Monday, June 29, 2009

第四天-攻顶(Laban Rata)

隔天一大早,真的是很早(6.30am),我们就起床了。因为我们还有好长的一段路程才能到神山的所谓“山脚”,其实也不算山脚了,反正就是我们开始爬山的地方啦,越早开始,当然就可以早点到。经过了2小时的车程,终于来到了TIMPOHAN GATE,就是我们的启程点了。还没开始之前,MOUNTAIN GUIDE就大略的解释了我们将会经过的路程,大约是6公里就会到我们半山休息的宿舍LABAN RATA。6公里听起来还蛮简单的嘛,平时跑步都10公里了,可是没想到。。。
好啦,1030分,我们准时开始我们的2009年神山登顶之旅。大家一开始的脚步都蛮快的,只留下我和晶晶在最后面,没过多久,大概走了1公里吧,晶晶就开始不舒服了,没走几步,就开始头昏,过后还呕吐了起来。我想这下完了,还没到半山事情就不妙了,这时候我们的MOUNTAIN GUIDE就开始游说她放弃。说真的,我也觉得事情有点严重。那时候,我除了陪着她,也不知道还可以做什么。有啦,就是给她药吃,没错的话,她好象吃了一粒PANADOL和一粒Q10(在KL的PHARMACY买的,还真贵,一粒要RM2)。吃完药,晶晶也开始怀疑自己还可不可以继续,所以就叫我先上去,因为MOUNTAIN GUIDE说我们这样的速度太慢了。晶晶,不是我要抛弃你的,是你叫我先走的。就这样,我们就分开了。我就以最快的速度,一心想要追上其他队友,晶晶就由MOUNTAIN GUIDE来陪着她。大概花了45分钟,终于追到了在蜜恋中的碧慧和伟修(通常蜜恋中的情侣做事情都比较慢一点)。我的目标当然不是追上他们啦,要我做电灯炮,我才不干,所以继续努力,也忘了多久,终于给我追上长旺,BILLY,利民和晓莹。当然还有一个人我没追上,就是我们的BARBARIAN峻杰,坦白说,如果不是我一路上走走拍拍,他一定不是我的对手,嘻嘻。。。后来我们3人(长旺,BILLY + 我)就这样结伴同行,往LABAN RATA前进,走走一下,就停下来拍照,再走走一下,又拍照。BARBARIAN,后悔了吧?跑酱快,结果照片一张都没有。一路上,最开心的莫过于看见告示牌了,就是告诉你已经爬了多少公里的那种告示牌。
就这样爬啊爬,我们在下午3.30分终于到达LABAN RATA。到了那里,BARBARIAN,利民和晓莹已经早就到那儿休息了。



就在全部人已经觉得晶晶没什么希望的时候,我们看见了陪她一起走的MOUNTAIN GUIDE,他说晶晶在后面。哇靠,太不可思议了。当晶晶出现在大家面前时,全部人都站了起来,哈哈,想起来都觉得好笑。利民还说了一句话:晶晶,你以后再也没什么事情可以难倒你了!好一句激励的话语。。。那时候,已经5.30分了。
吃饱晚餐后,晚上7点左右就开始休息,准备凌晨2点的攻顶。我就是那种没到时间,再怎么累都是睡不着的那种人,结果我就在床上躺了4小时.

2 Comments:

Blogger Anson said...

虽然已经两个月了,但一切的发生都历历在目,太另人难以忘怀了。尤其想念那一晚的星空,虽然那一夜辗转难眠,听着“振奋人心”的交响曲,那星空,没有都市的光害,只有单纯的黑暗,再加上闪闪烁烁的星星,就那么的简单。。。生命就该这样吧。。。

9:39 PM  
Anonymous rAin said...

wei jin: 你的形容词真的很搞笑,但有又很贴切。
p/s: 难得你的blog有人帮你打广告,你也该好好慰劳他吧!

9:56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