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06, 2006

我和我的弟弟

今天早上,难得偷闲,在网上看见了这一则故事,就因为它,让我流下了男儿泪。。。花点时间读完它吧,挺感人的。。。
















当我看完了这则故事,突然之间让我联想起了我的弟弟。他,也比我小三岁。
自从中五毕业后,弟弟就不再升学,因为我们都知道这不是他的兴趣,他也明白。于是他当起了一名学徒,已经有大约2年的时间了。说真的,当一个学徒真的很辛苦,而且薪水低,但他从没埋怨,一直以来都默默的耕耘,这两年来,他只换过一间公司。换作是我,我想至少已换了5,6份吧,或许我没那么能吃苦吧。所以,这么久以来,我都有一个心愿,给弟弟足够的资金让他自己当老板。
如果你问我,你们感情这么好吗?。。。还记得,当我大二的时候,因为贷学金不足以应付我的生活费,可是却又不想向父亲要。当时我唯一的办法就是向弟弟借,他从没犹豫,也从没拒绝我,二话不说,把他的储蓄借给我。想起来,还真觉得自己好没用。从那时候,我就告诉自己以后一定要帮助弟弟出人头地。

5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感动在进行中,在办公室里强忍着眼泪。。。看来我们做哥儿的都好不争气。我弟小我一岁,中五毕业后去了没有华裔愿意就读的PolyTech,有99%是友族,学了一门修车手艺,开始出来时一样衷心于一家修车厂,后来得到老板赏识介绍了给一家稍有名气的修车厂。最愧疚的是每天放工回来,还帮我爸整理店,每每凉还没冲就整理至9点10点,毫无怨言.现在我没有交通工具还要向弟借车,他什都没说就一口答应了!觉得自己欠了弟弟很多,所以我时常告诉我自己以后无论什么事一定要帮他!

12:05 PM  
Blogger 伟进就是我 said...

你弟弟很像我弟弟ler。。。我也是常常用弟弟的车,他都没出过声。每天做工到晚上9点10点,过后就睡觉,隔天又在做工,一星期只休息1天。
有时候,觉得很多事情都不如所愿,好累好累。但是想到比我辛苦好多好多的家人,就觉得自己没资格说累。

1:33 P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好感人的故事。。。
有时想想自己所谓的累、辛苦,跟家人的付出比起来, 真的是不值一提。。

2:56 A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tai qiang le!

4:34 P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mm... hao gan dong!!
u r d best!!
HOoray~*

5:02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